想做好人x

  烟熏  

圣诞快乐

#没什么意义的圣诞贺文,占tag抱歉



我躺在地上,一动不动。

朋友踹了我一脚说,圣诞快乐。我说那就快乐吧,你也快乐。他又来了一脚,似乎很看不惯我的颓废。我说你别踹了,踹疼我了。他笑了起来,很是嚣张,说那才好,把你踹得跛了一条腿才好。我说你这什么逻辑,我要是跛了就更不愿起来了。他又笑,笑得很大声,水泥地也震动起来,我被这嗡嗡声震得难受,也笑起来。

他停下笑,拿手去抹眼睛。地不震了我也不笑了,抬头对他说你笑什么,我快被你踹跛了有什么好笑的。他不回答,说你又笑什么,肚子都疼了吧。他说完又开始笑,估计是累得狠了,这回没笑出声,看起来倒更像是嘲讽。我捂着肚子,看着他皱在一起的五官,实在是有苦说不出。这水泥地震动频率太快,我笑得抽抽了也赶不上,五脏六腑像被喂了摇头丸一般,现在他是停下来了,我的心肾胃还在狂乱地抖,实在难受。

朋友终于看出我的不适,说你还好吧。他说着又踹了我一脚。可巧了,他这么一踹我的内脏就安分了,像是刚好给他踹到了开关。我说不好。他作势又要来一脚,我忙改口说还好。他抿着嘴角说还好那就是没事了,给了我第四脚。我苦着脸问他,你就是跑来踹我来了?他说不是啊,当然不是,是陪你过节来的。

我才不信他,翻了翻眼皮。他说你还有没有良心了?我这么大老远来你就给我个白眼?我说我那是表示感谢,哪里是什么白眼,你这么曲解我真是让我伤心。他说你就编吧,又踹了我一脚。我说你这什么破习惯,还改不了了?他嗯了声说改不了,你不跛我就改不了。他说完又笑。我总感觉我们俩这相处方式不太对,像是他在拿我自娱自乐。但他还在那笑,一副乐不可支的嘴脸,叫我都不好打断。

等他终于停了下来,我决定问个明白:你今天不太对啊。

他表情有点尴尬,说怎么不对了。我说很不对,你平时可没那么爱笑。他说今天过节我开心啊,笑笑有什么不对的。我严肃地凝视他说,那就更不对了,你以前都不过圣诞的。
气氛安静了一瞬。

朋友突然爆出尖锐的笑声,哈哈哈谁说我不过圣诞了哈哈哈我那是想省礼物钱哈哈哈,你生日就在年末,我要是给你过了圣诞就得买两次礼物,那多不合算啊哈哈哈。我说所以你就不过圣诞了?他喘了口气说哪有,我不是每年都在给你的生日礼物里放个苹果吗,我就想让你以为我不记得圣诞是哪天了,哪里知道你以为我不过圣诞了哈哈哈。我说你别笑了,还是不对,你今天又怎么想起来要陪我过节了?

笑声戛然而止。他尴尬地扯扯嘴角,说我这不是看到你不开心嘛。我说我怎么就不开心了?他说你又躺地上,你一躺地上就是不开心了,我当然知道。我惊奇地看着他,这你都发现了,我明明很不着痕迹的呀!他又尴尬地笑笑,说我心虚嘛,还以为你发现我故意逃礼物了,以前你都到处蹦哒跳脱得很,就今年躺着了,我当然心虚了。

我一阵无语。

他说你不开心了?又踹了我一脚。我说没有,不过你这毛病是哪来的?以前我躺着也没见你踹我。他说我也不知道,就觉得这脚感好就踹了。说着给了我第七脚。我怒道你还上瘾了?我要真跛了就要你给我准备医药费探病礼出院礼,一个都不能少。他收住踢了一半的腿,忿忿地说你真是掉钱眼儿里了。我翻了翻眼皮说那也没你吝啬。朋友不说话了。

我突然爆出一阵尖锐的笑声。朋友说你怎么了?笑什么。我说我开心啊,笑笑有什么不对的。他说有什么好开心的。我说怎么没有,今天过节啊,我当然开心了。他愣愣地看着我,那你干嘛躺着啊。我说我不开心就躺着了。他说那你现在开心了怎么还躺着?我说我跛了呀,起来多难看啊还不如躺着呢。

他默了会儿,也躺了下来。

我扭头问他,你怎么也躺下了?他说我开心,我一开心就喜欢躺下。我说我怎么不知道你有这癖好。他说因为我以前没这么开心啊。我又翻了翻眼皮,那你现在怎么就开心了?他说你跛了呀,把你踹跛了我就开心了。这回轮到我默了。


圣诞快乐。

朋友突然说。我说那就快乐吧,你也快乐。他翻了翻眼皮。我说我都祝你快乐了你怎么还给我个白眼。他说我那是表示感谢呢,哪里是什么白眼,你这么曲解我真是让我伤心。我一下子接不上话,也给了他一个感谢。

朋友又突然开口:你今天到底是为什么躺下啊?
我说我绊倒了,不开心了就躺着了。
他笑了起来,很是嚣张,水泥地也震动起来。我也笑。
他说你就懒吧。
我不说话,只是笑,手捂着肚子:这回是真的笑得肚子疼了。


FIN


感谢读到这里的你们~圣诞快乐(比哈特

评论
热度(2)
© 烟熏 | Powered by LOFTER